遴選國家隊代表 菁英車手力拼全國錦標賽千位車手齊聚臺東 用運動帶動觀光幫助臺東

體育   10/28/2016   1159

(本報訊)
 
年度盛事-【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暨菁英排名賽】將於10月30日及31日於臺東盛大舉行,高規格的專業競技賽事,吸引各方好手齊聚一堂,角逐國家隊代表,爭取最高榮譽。而近日飽受地震和風災的臺東,全國菁英車手號召愛好自行車的車友們,一起齊聚臺東,用運動帶動觀光人潮,用行動支持在地商家,送暖臺東!
 
臺東具有多元豐富的人文特質,景色優美。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延續熱潮,舉辦第三屆臺東競騎百K挑戰賽-全民逗陣騎,運動結合觀光行銷。挑戰賽組別分為46K體驗組及115K挑戰組,吸引700名自行車同好報名。
 
公路賽分別於10月30-31日舉行個人計時賽、團隊計時賽及個人公路賽,全國菁英好手齊聚臺東,30日上午7時在台東森林公園,黃健庭縣長也將親自出席為大會開賽鳴笛。105年錦標賽賽事成績將列入2017年亞錦賽等國際賽事出賽代表隊遴選依據,遂吸引全國各地頂尖好手齊聚,目前正效力於世界一級美利達藍波車隊的馮俊凱,以及亞洲首位在女子世界巡迴賽環崇明島賽奪得單站冠軍並參加女子環義賽的黃亭茵皆極力爭取國家隊戰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