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龔瑞維

候選人解剖台   9/16/2011   2917

「縣長不能雙重標準,不准滿州那邊打通台26線,卻准新埤這邊在水源地蓋養豬場!」屏東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龔瑞維日前在新埤與鄉親座談時火力全開,痛批曹啟鴻縣長環保標準自相矛盾。

龔瑞維指出,曹縣長號稱為環保縣長,但他的環保標準卻很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比如在台26線的打通問題上,曹縣長就以開路會破壞生態為由,對已經通過環評的道路開發案橫加阻撓;但是碰到新埤鄉水源地設養豬場問題時,他又把廢水可能污染水源地問題完全拋到腦後,這樣的雙重標準,讓滿州和新埤民眾都不服氣。

除了環保,龔瑞維在新埤座談會也提出他的農業看法。龔瑞維認為農業問題歸納起來,就是生產前的成本及產量控制,生產期間的天災損害補助,以及農產上市後的銷售及價格問題。龔瑞維主張屏東農路、水路等基礎農業建設要再加強,也要落實生產登記制度、協助農民降低肥料等生產成本,對有意回鄉農耕而無土地的年輕人,應協調台糖釋出農地、給年輕人發展新農業。

龔瑞維表示如果能進入立法院,他要推動不合時宜發令的修正工作,其中與農業有關的就是修改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他希望能放寬補助標準,讓每一個受天然災害的農民都能獲得政府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