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復建有功無賞,龔瑞維為馬英九叫屈

候選人解剖台   9/14/2011   2921

中央與地方全力推動八八災後重建,據天下雜誌(七)日公布民調指出,縣長曹啟鴻因八八災後處理獲縣民肯定,雖然屏東整體競爭力位在末段班,但縣長個人滿意度卻躍為全國第二。相較於曹縣長的風光,立委參選人龔瑞維為馬英九總統十分叫屈,他認為中央兩年來給了屏東最大的資源與建設,認真且踏實的進行重建,可惜不擅宣傳、也不攬功,導致馬總統的努力被忽略。

龔瑞維以這次南瑪都颱風帶來豪雨為例,以前逢雨必定釀災的林邊、佳冬等低窪地區,這次水淹得沒有以前高,退得比以前快,這就是中央、地方兩年內加強投資水利建設的結果。龔瑞維指出,重建經費龐大,絕非地方政府所能負擔,許多涉及治水專業的重建方案也都由中央規劃,中央八八災後重建的努力也應該予以肯定。

可惜的是,馬英九總統似乎總是扮演「打破要賠,有功無賞」的角色,八八水災重創聲望,兩年後治水、重建已有初步成效,連雙園大橋都已經提前通車,至今仍未獲應有掌聲,令人不禁為馬總統叫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