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的藝文表演者,需要舞台

候選人解剖台   6/30/2010   3040

如果你看過「海角七號」,一定跟昭順一樣,會對片中代表會主席洪國榮為了爭取恆春在地樂團表演機會不惜嗆聲:「誰說咱恆春沒人材!」印象深刻!

97年8月30日,一群高雄市在地樂團代表人特地發表「給菊姐的信」,表達對高雄市政府的不滿,希望市長陳菊給高雄在地音樂人多一點演出機會,不要讓在地音樂創作人都要仰賴開計程車、賣早餐維持對音樂的熱忱。

這群高雄在地音樂工作者,得獎無數,包括「山的孩子」樂團剛獲得2008全國原創流行音樂賽表演獎,「唐野樂團」主唱唐銘良(藝名阿良)曾入圍第18屆金曲獎、團員之一的葉開揚(藝名葉開)也曾獲得河洛音樂表演獎第二名,個個表演及創作能力,都是一時之選,可是,在高雄卻得不到表演機會和空間。「海角七號」之所以引起廣大迴響,與片中恆春在地音樂工作者爭取表演機會的熱情與堅持,應該有很大關係。想必看在這群高雄市在地樂團的眼中,他們正期待高雄洪國榮的出現吧!

對於藝文的關懷,昭順一直不遺餘力,更是身體力行,像在高雄市美術館展出的美國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就讓昭順十分的感動。在觀賞的過程,昭順感受到他強烈的個人風格,大膽的色彩及對比,在在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而這也讓昭順想到高雄的藝文團體,尤其是一些表演團體為了維持對於藝術的熱愛,平時必須用其他的方式謀生,這樣的狀況再對照重大節日時,市府總是花大錢邀請大明星與會,豈不是相當的諷刺?

昭順一直有個夢那就是希望大高雄能夠更有氣質,而這種文化的薰陶,除了民間力量的努力外,市府怎麼能夠袖手旁觀呢?

黃昭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