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派利益放兩旁,高雄發展擺中間

候選人解剖台   6/30/2010   3006

昭順於今年三月在小港及前鎮地區舉辦「高雄航空城」的說明會,目的是希望以高雄優越的空港及海港條件,能夠創造出比桃園縣更具競爭力的環境,尤其高雄有小港國際機場與高雄港,條件比桃園更優越,如果桃園能創造「一兆投資金額、六千億經濟效益、八萬個工作機會」,那麼,以高雄的優越條件,我們要有信心能創造比桃園航空城兩倍、甚至是十倍以上的經濟規模,高雄航空城應該可以吸引更多國際廠商來台投資,加速台商回流,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不僅高雄經濟可以蓬勃發展,前鎮小港建設更能大起飛,我們高雄子弟也不必再離鄉背井,而可以安心留在高雄跟家人一起打拼。

然而讓昭順最為感慨的是,在說明會上,前鎮區某餐廳的翁董事長直言:「桃園航空城的成功重點在於縣府的態度,因此高雄航空城的成敗還是在市府的態度,但是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如果由黃昭順委員提出的,陳菊市長絕對將反對到底。」此話一出,全場愕然!

當晚,昭順失眠了,一再咀嚼私語,徹夜難眠。回想過往,從爭取鐵路地下化、改善鼎金交流系統、規劃文化觀光園區、設置軟體園區、中油後勁廠遷廠、降低加工區廠房租金、公廣電視廣播集團高雄設台,乃至於籌劃小港航空城等等,陳菊全部都缺席。

甚者,當高雄市的立法委員為爭取建設與經費,邀請中央政府首長來高雄市實地勘查,特別是昭順與國民黨籍立委邀請的,從蕭萬長副總統、劉兆玄院長,到交通部、經建會、經濟部、文建會、勞委會等部會首長親自南下高雄時,陳菊也都刻意缺席。

雖然想了一晚,昭順仍然想不透,陳菊到底在想些什麼?心態又是如何?因為,這些都是高雄市當前迫切須要的,都是鄉親所關心的,都是對高雄經濟發展有幫助的啊!陳菊實在沒有理由抵制啊!何況,只要陳菊肯配合、肯做,做出成績,功勞自然都歸她,誰還會記得是黃昭順等爭取的呢?桃園航空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其實,桃園航空城的原始提案者是遠雄集團,但是現在大家一談到桃園航空城,很自然只想到縣長朱立倫,所有的功勞都歸桃園縣政府,誰還記得當初提出構想的遠雄集團,不是嗎?

這樣的針對性態度,藍綠對立的意識形態,狹隘的個人政治利益思考思維,最終的受害者都是廣大的高雄鄉親,賠上的可是大高雄的發展與進步啊!實在不應是一個有智慧的政治人物所當有、所當為!

黃昭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