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人生中的感動

候選人解剖台   6/30/2010   3649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慢慢的走,才能走得久,走得遠;在生活中,唯有細細的品味,才能透徹箇中的滋味。

自從投入服務的行列,生活雖然變得相當忙碌,但是昭順總是提醒自己要適時的停下腳步來思考,並且傾聽周遭的聲音,而養成這樣的習慣之後,覺得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尤其朋友的一句話,或是陌生人的一個故事,都可以讓昭順感動許久…

其實,中華民族是最重人情的,然而自宋明以降,禮壞樂崩,腐儒當道,遂為西化運動者嗤之,如今,我們自當重新找回這一份屬於自己的人情與感動,方能無愧於天地。

老子曾說:「心善淵,與善仁,言善信。」這就是提醒我們隨時注意自己及別人的成長,而這才能過著有意義的人生。基本上,我們所給予的不僅是時間,而且是精神上誠心誠意的關懷,畢竟個人的愛心與關心雖然微不足道,但是當這些單純而良善的意念不斷被重覆,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更趨於真善美,每個人的生命也將更有意義。

於是,昭順無時無刻不以此自許,希望在生活中找到民族的自尊與價值,也就因為有這樣的理念,所以才願意花時間在生活中尋找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這些文章都真實的發生在昭順的生活之中,昭順也花了時間將其中的精華記錄下來,並且加註自己的心情,希望能夠跟更多人分享,更期能夠影響到更多人,從而讓我們的社會更祥和。

這只是個開端,往後昭順還會記錄下自己生活中感動的點滴,與您一起分享!

黃昭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