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首次日本法說會 大型投資法人熱烈參與

股市分析   8/24/2010   3059

中午時段將藉由餐會分別由陳董事長及本次參加法說會之6家公司代表,包括頎邦吳非艱董事長、茂迪左元淮董事長、群聯潘健成董事長、原相黃森煌董事長、元太劉思誠董事長及新普丁惠敏副總等人,對在場投資人簡報公司概況並進行互動交流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櫃買中心首次在日本東京舉辦的法人說明會,於(23日)隆重展開,投資人反應相當熱烈。統計今日東京外資法人除與國內上櫃公司舉行之one-on-one(一對一)會談計有24場外,另由於法人參與熱烈,本次加開的group(團體一對多)會談亦多達有6場;另外,報名參加本次one-on-one會議的外資法人亦具有相當的規模,來參加的投資法人包括日本前三大的資產管理業者,其管理總資產超過日幣100兆以上,這顯示櫃檯買賣市場的優質公司對於大型日本投資機構展現了高度吸引力。本日東京法說會會談最熱門的有太陽能電池廠茂迪以及電子紙龍頭廠商元太,其他影像感測IC設計廠原相、NAND FLASH廠群聯、IC封測廠頎邦、電池模組廠新普等公司亦是會議安排滿檔,投資人反應熱烈。

另於中午時段將藉由餐會分別由陳董事長及本次參加法說會之6家公司代表,包括頎邦吳非艱董事長、茂迪左元淮董事長、群聯潘健成董事長、原相黃森煌董事長、元太劉思誠董事長及新普丁惠敏副總等人,對在場投資人簡報公司概況並進行互動交流。陳董事長對櫃買市場15年來的發展、及未來的願景與期許加以介紹,以及對櫃買市場近期推出的「富櫃五十指數」及「台灣指標公債指數」二項指數、櫃買市場積極推動外國企業回台上櫃及ECFA簽訂後台灣的挑戰與機會等議題進行報告,預計可吸引超過百位的投資人到場聆聽,期能增進日本的投資法人對櫃買市場之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