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海外法說會將於8月23及24日於東京、香港隆重登場

股市分析   8/16/2010   2907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為增進國際投資人對台灣櫃檯買賣市場掛牌公司的瞭解,櫃買中心將於8月23及24日分別於東京及香港舉辦「台灣科技產業投資論壇」法人說明會。這是櫃買中心首次在日本舉辦法說會,因此特別與日本最大之國際知名券商野村證券合作,並由陳樹董事長親自帶隊,參與的公司涵蓋櫃買市場電子科技產業之代表性廠商,包括太陽能電池廠茂迪、影像感測IC設計廠原相、NAND FLASH廠群聯、IC封測廠頎邦、電池模組廠新普、電子紙製造廠元太及無線通訊整合廠璟德等7家,全都是名列櫃買中心「富櫃五十指數」的重要成份股,其中有6家公司係由董事長親自出席,陣容相當堅強。

  櫃買中心這是連續第4年邀集績優公司赴海外舉辦法說會,前此在歐美的倫敦、紐約及東南亞的香港、新加坡等金融重鎮舉辦時,除獲得參與公司一致好評外,國際專業投資機構亦多反應熱烈,逐步提昇櫃買市場之國際知名度,今年5月公佈之MSCI全球中小型指數新增成份股36家中,上(興)櫃公司即有17家之多。這次除前往香港外,更首度率團至東京舉辦法說會。櫃買中心表示,東京是國際第三大金融中心,對全球資金影響力重大,以往日本投資機構認為櫃檯買賣市場之公司市值規模相對較小,而未列入主要之研究標的,也間接造成日本投資人對我國上櫃公司較為陌生。櫃買中心希望藉由本次赴日破冰宣傳,可望扭轉日本投資機構之印象及提升其對櫃買市場掛牌公司之暸解,因此別具意義。

  本次海外法說會,將由上櫃公司與專業機構投資人進行一對一會談,同時搭配東京及香港各一場的台灣科技產業投資論壇,讓各家公司能同時向更多的投資人介紹其發展概況及特色。櫃買中心表示,野村證券在日本及香港客戶基礎雄厚,在其積極邀約下,已有多家機構投資人對本次法說會參與公司表達高度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