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螺絲大廠春雨工廠公司29日召開股東常會,不配發股利

股市分析   6/30/2010   4936

改選新任5董3監,董事會推選甘建福出任春雨董事長 甘建福指出,春雨去年大量將設備汰舊換新,已丟掉營運包袱,未來的春雨將多元發展,今年應有EPS1元以上的實力。總經理李明晃報告近期營運概況時,許多股東們都相當期待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國內螺絲大廠春雨工廠公司29日召開股東常會,不配發股利,改選新任5董3監,並在稍後的董事會中,推選甘建福出任春雨董事長。甘建福指出,春雨去年大量將設備汰舊換新,已丟掉營運包袱,未來的春雨將多元發展,今年應有EPS1元以上的實力。
 春雨工廠昨天在高雄縣岡山新廠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孫得賓主持。春雨去年受金融海嘯衝擊,營運差強人意,但因今年營運出現轉機,連大陸廠都已開始獲利,今年1至3月的營收比去年翻揚1倍,並且轉虧為盈,因此在總經理李明晃報告近期營運概況時,許多股東們都相當期待。
 李明晃說,春雨今年春雨將投資3億以上的資本支出,透過最快的服務及推出最具競爭力的產品,來爭取市場商機;目前春雨與大陸銨鋼策略聯盟,透過國際分工,來強化春雨的競爭力。另外,7月起春雨將試製供應新產品鏈帶螺絲,預計可為春雨創造另項收益。
 由於現任董事長孫得賓即將退休,會中也選出新任5席董事及3席監察人,分別是董事甘建福、孫得賓、李明晃、李世和、李錫昌,及監察人呂賜猛、李世仁、甘錦地。並於稍後的董事會中,進一步選出甘建福出任春雨董事長。
 甘建福當選後表示,今後他將著重春雨的經營管理方向,依然委由專業經理人掌舵。他表示,去年春雨加強設備汰舊換新動作,增購大批新設備,展現丟棄營運包袱的企圖心,因此春雨才會在帳面上出現虧損值;相信在春雨丟掉包袱後,發展腳步會更快,今後的春雨將多元發展,不只專營螺絲領域,也朝高附加價值產品方向邁進,包括朝汽車、航太、醫藥及3C電子及鋼鐵周邊設備發展。
 雖然今年鋼鐵景氣能見度仍然低迷,但甘建福自信地表示,今年將是春雨轉機的一年,將有EPS1元以上的實力。

圖:任新董事長甘建福(右一)董事長孫得賓(中)總經理李明晃(左一)